中国发展网

大兴安岭塔河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孝感增援医务人员送去关怀与温暖

2020-02-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月25日,大兴安岭塔河县利用其增援孝感5名医务人员轮休的空闲时间在塔河县人民医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他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在孝感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5e56384394206

连线时,中共塔河县委书记周魁伟、塔河县局长宋波先后与5名孝感增援塔河医务人员进行了视频通话,关切地询问他们在孝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一再叮嘱他们做好安全防护,注意休息,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努力为孝感人民的抗疫工作多做贡献。同时让他们放心,县委、县政府和全体塔河人民一定会做他们的坚强后盾,安排照顾好他们家人的生活,解除他们的一切后顾之忧。

在孝感增援的5名塔河医务人员现如今被安排到孝感下辖的应城市工作。视频连线让他们十分感动,他们说,增援工作进展十分顺利,热情友善的孝感和应城人民在工作和生活方面对大家都很照顾。虽然工作也很辛苦,也存在一定风险,但大家一定会按照规程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努力为湖北乃至全国抗疫战役取得最后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大家对县委县政府给与他们的关怀与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表示一定不负家乡人民所托,努力工作,为塔河人增光,为大兴安岭人增光!

5e5638673205a

增援孝感医务人员塔河县中医医院护士王倩倩说,“我们在这一切都特别好,刚开始来的时候特别想家。知道你们对我们非常关心,帮助我们家里解决了很多困难,我们非常开心!没有什么后顾……”

中共塔河县委书记周魁伟勉励他们,“塔河加油!黑龙江加油!武汉加油!孝感加油!应城加油!我代表5万多塔河百姓感谢你们!”

5人所在医院领导和同事们也在当天的视频连线中和他们通了话,一再叮嘱他们保重自己,祝愿他们早日凯旋归来!

据悉,为了让5名参战医务人员没有后顾之忧,更加安心地投入到孝感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中,连日来,带着塔河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医务工作者的关怀,各医院负责人纷纷前往这些医务人员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解他们家里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向他们的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安排人员专门为这些家庭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减少他们的生活负担和外出感染风险。同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县里和医院方面一定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邱贺岩 牟璐 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