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新林区:“代办员”为养老机构老年人提供“一条龙” 服务

2020-02-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自黑龙江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新林区把养老机构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亲和缘康养中心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实行了“代办员”服务制,为老年人提供食品药品代购、寻医问诊“一条龙”服务,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e56390b8d26d

封闭期间,亲和缘康养中心在进出口制作了宣传图版,张贴了全封闭通告,严格执行不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的规定,禁止任何人、任何形式的来访、探视。养老机构负责人24小时在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所有工作人员统一在院内居住,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工作人员对封闭前返回院内的老年人实施14天隔离观察,早晚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在隔离体温监测表上进行详细登记。开展居室巡查,早晚测量入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体温。养老机构实行了分餐制,工作人员统一送餐到老年人居室,杜绝一切形式的人员聚集。同时还加强对老年人的心理调节,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

5e563918eeb95

新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组主动与区民政局沟通建立了由民政局局长、养老机构负责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组成的“康养中心专职服务工作群”, 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自愿成为专职“代办员”服务老年人,随时通过手机连线传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检查养老机构各项部署落实情况。针对大部分老年人有基础疾病需要寻医问药这一实际情况,养老机构“对外联络员”负责与“代办员”对接,及时反映老年人需求,并根据老年人不同病症和本人意愿统计药品和拟购物品,通过微信通报的方式,“代办员”随时进行“代办”,即时将药品和物品送到养老机构门口,达到为老年人提供“一条龙”的服务,让他们安心居住共同对抗疫情。(徐晶 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