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塔河县农业系统“行动党小组” “六排查六保证” 助力“三个硬仗”

2020-02-2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塔河县农业系统“行动党小组”多点出击,加大六项排查力度,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服务疫情防控、“三农”发展和防火工作,为打好“三个硬仗”打实打牢基础。

5e563b40ea3af

农技推广和供销联合“行动党小组”积极做好防疫期间蔬菜储备和农产品的生产供给排查,保证“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通过现场调研、电话查询等措施,摸清全县窖储蔬菜的种类 、数量、销售价格等,合理指导地产蔬菜市场投放量,对进货渠道、货源、价格等情况进行调研,积极帮助协调货源,保持地产蔬菜县内运输畅通,确保地产窖储蔬菜的市场供应量及价格的稳定。畜牧服务“行动党小组”认真做好动物疫病监测排查,对屠宰场进行开工前评估检查,严格按规范驻场开展各类检疫监测,按规程做好屠宰场消毒。自恢复屠宰生产以来,全县共屠宰生猪220头,满足了市场的需求,确保全县百姓在疫情防控期间吃上了“放心肉”。

5e563b457648b

农机监理“行动党小组”对县内现有的3家农机配件商店进行排查,按照县疫防指《关于对市场经营场所执行“七个一”管理的通知》要求,对没有按标准做隔离和防护措施的农机配件商店,下达了整改通知,勒令其严格做好防护隔离措施再营业,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备春耕生产农用物资安全供给。党员进社区“行动党小组”下沉社区严格小区封闭管理排查,助力社区“封住门,封好小区,管住人” ,保证封小区不忘严格管理,实施“扫码出入”制度,对外出人员逐一登记排查,对不按规定出行的人及时劝返,切实减少人员出行聚集。

脱贫攻坚“行动党小组”开展扶贫“回头看”排查,加强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情况梳理,强化脱贫措施,保证一户贫困户有至少一项帮扶措施。积极谋划推进扶贫项目,扎实推进前期工作,现已谋划扶贫基础设施类项目7个,计划投资222万元;政府采购类项目7个,投资355.5万元,保证不因疫情防控影响扶贫进度。

备春耕服务“行动党小组”加强疫情管理和防火宣传工作排查。保证备春耕不忘疫情防控,不忘森防安全,严格分时段、分组作业,减少人员聚集。加强森林防火管理宣传,要求农机安装防火罩达100%。战“疫”尚未结束,塔河县农业系统“行动党小组”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防控和其它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展现着不计名利、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牟璐 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