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疫情面前她不忘医者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2020-02-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温雅庆 苗锋 记者郭建军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温雅庆便主动请缨加入到战“疫”前线,再也没有离开过。她说:“战“疫”当前,只要他们需要,我就会一直在!”。她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尽管也担心被传染,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她毫不退缩,一心一意护理患者,只愿患者早日康复,病毒早日消灭!          

5e57984066ae6

5e57983ab64d7

每天超负荷的工作让她腰酸背痛,厚厚的防护服让她觉得呼吸不畅。可一看到患者对康复出院充满期待的眼神,她立马挺直脊背,她知道她要给患者传达正能量,她需要做的更好更细致。            

穿着防护衣、戴着护目镜,尽管患者很难看清她的脸,但她仍然微笑着为患者做好护理工作。当自己护理的患者情况好了一些,她就会跟着开心;当患者向她道谢,她会说这是她应该做的。        

小小的身板,大大的能量。凭着不变的初心,她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义无反顾地踏上战“疫”前线,以医院为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医者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