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沈阳浑南区:在“疫”情中成长起来的社区党委书记

2020-02-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刘桂菊报道:一年前,作为浑南区慧缘社区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书记工作的佟彤,因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日前,被五三街道火线提拔为慧缘社区党委书记。让有为者有位!这场战“疫”,让像佟彤一样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迅速成长,脱颖而出。慧缘社区的居民平日里总是亲切的称佟彤为小书记。一是因为她年纪小,今年才35岁,另一个因为她长的小,不到1米6的个头,显得瘦小单薄。就是这样一个年轻瘦弱的小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确释放出了无限的能量。    

不计得失“以副代正” 奋战抗疫一线  去年因人事关系变动,慧缘社区党委书记位置一直空缺,社区的大事小情都落在了副书记佟彤身上。无论是对社区居民的需求,还是街道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她都带头不折不扣一一落实好,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的特殊时期,她更是不计个人得失,敢于担当,在防控疫情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勇敢“逆行而上”。

缘社区域内管辖园区6个、居民7913户、人口12000人,企业商户400家,作为整个社区的“大家长”,按照防控疫情要求,从大年初一开始,佟彤就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来到社区,奋战在抗“疫”一线。她克服社工人员少、管辖面积大的困难,积极发动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及网格员作用,进行网格化管理。仅仅四天时间,就完成了社区7913户居民及400家企业商户的第一轮排查工作。数据详实、准确,为五三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数据保障。同时她自己,更是主动承担着卡点巡视、网点排查、劝说沟通、统计报表的工作,早7晚10的工作状态整整持续了一个月,本来瘦小的她又掉了5斤份量。扎根社区为民服务  舍小家为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中,

佟彤家离社区最远,但每天她总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给办公室通风、消毒、擦拭办公区域,保证社区工作人员安全。而且还经常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后,在工作群里安排第二天的重点工作,一忙忙到半夜更是家常便饭。疫情防控期间,她经常顾不上喝水、吃饭。有时累了,便趴在办公桌上休息一会儿,不管白天夜晚,只要一个电话或一条微信,她马上进入工作状态。提起家人,佟彤说陪伴他们的时间太少了,特别是年迈的父母,已经一个月没有见到他们了。有时父母担心打来电话含泪嘱咐她要注意安全时,她总是笑着说: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便匆匆挂掉电话,一头扎进工作中。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慧缘社区书记佟彤,从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为身上的责任和无愧于民的理想信念,默默地坚守岗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