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吉林省向社区工作者赠送疫情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020-02-28 中国发展网

中新网长春2月27日电 (孙博妍)27日,吉林省民政厅联合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共同在长春举行向社区一线防控人员赠送疫情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仪式,吉林省7.4万名城乡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共计获赠保障金额40.7亿元的意外保险保障。

据悉,此次保险保障范围涵盖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及残疾,或因意外伤害导致发生的门诊、住院医疗费用。在保障额度方面,身故残疾个人保障额度5万元,医疗费用个人保障额度5000元。

吉林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袁金洪介绍,此次保险的保障期限为3个月,如果疫情延长,还将会同保险公司继续沟通。“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也能让大家集中更多的精力,更好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

长春市朝阳区二二八社区党委书记曹平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代表接受了捐赠。她说:“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的工作人员任务很重,常常存在一定的风险,有了这个保险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贾广涛表示,这次通过捐赠保险保障的方式,向全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希望用保险的力量为他们保驾护航。“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为疫情防控纾困解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