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汕头市潮南区红场镇党员干部全员投入防疫一线 守一方平安

2020-02-2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黄晓杰、石培璋、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疫情发生以来,汕头市潮南区红场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精准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5e58c9cbe85eb

5e58c9cd9c0a0

韩镇海是红场镇潘岱村一名90后年轻党员、志愿者,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疫”中,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申请,参与到村口值班值守、测量体温、入户宣传等防控工作。

像韩镇海这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年轻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在大溪坝村,在该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和一支近30人的义工队迅速行动起来,协助村里做好入村车辆及其司乘人员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为群众平安健康站岗。

防疫一线上,红场镇全镇、村所有干部迅速反应,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实处,坚持“四早”原则,通过网格化管理,包干到片、到户,全力应对防控工作。全镇共设立24个体温检测点,出动工作人员累计1347人次。已围蔽关闭宗教民俗活动场所共145间,同时劝阻76起民俗活动。通过发放防控通告、倡议书、温馨提示、健康教育知识等,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加强垃圾收集清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维护环境卫生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