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汕头市潮南区二位新冠肺炎治愈康复者加入捐献血浆行列

2020-02-2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黄晓杰、记者罗勉报道   2月27日上午,汕头市潮南区新冠肺炎治愈康复者翁先生、李先生在市中心血站分别捐献400ml血浆。区红十字会同志向他俩颁发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致敬状,并送上市、区二级红十字会慰问金各4000元。

5e58cc9d148a2

5e58cc9d6bf2a

2月26日下午,潮南区红十字会负责人接到汕头市卫健局领导关于动员该区二位符合捐献的新冠肺炎治愈康复者捐献血浆紧急救治市新冠肺炎重病患者电话后,第一时间通过当地领导干部和康复者翁先生、李先生取得联系,他俩均毫不犹豫表态:“愿意”!

该区卫健局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落实区人民医院安排专车接送。至目前,该区已累计有三位新冠肺炎治愈康复者捐献血浆。陈店镇的新冠肺炎治愈康复者柯先生是该区第一位、市第二位捐献血浆者,捐献的400ml血浆经检验合格,已用于救治我市一名新冠肺炎重病患者。

他们三位均表示:当地领导干部非常关心他们,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也让他们非常感动,他们也应尽自己一份力帮助有需要的患者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