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兰州西固:开展“双防”宣传教育活动

2020-02-2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张伟记者王斌报道 当人们众志成城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时,一些邪教组织不甘寂寞,见缝插针,利用网络、自媒体散布歪理邪说,妄图通过各种“邪套路”蛊惑人心,兰州西固区柳泉镇政府未雨绸缪,主动出击,在全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西固区柳泉镇组织志愿者深入农户开展疫情防控与反邪教宣传,精准把好村社、家庭和个人防控关口,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通过小喇叭、广播循环播放预防病毒的方法,重点做好外地返兰人员的宣传工作,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呼吁广大村民保持个人卫生、减少外出、戴好口罩。

同时,柳泉镇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排查走访中为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教育读本,引导广大群众认清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本质,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珍惜生命,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对邪教谣言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镇、村两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村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科学防控,共创无邪乡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