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荆门市掇刀区推行网上“问诊”保障春耕农机检修

2020-03-0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3月1日,荆门市掇刀区团林铺镇乔庙村农机手丁泽志通过掇刀“农机检修群”紧急报修一台雷沃554型拖拉机发动机故障,掇刀农机信息中心经网络视频诊断,检修小组决定派遣专业维修人员上门处理。

100

位于该区团林铺镇恒创农机维修网点的维修人员接到通知后迅速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准备好工具和配件,前往该机手家中,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就顺利排除了故障,使这台机具继续投入到春耕生产工作中。

当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掇刀区农机局积极组织开展物资储备、农机检修、安全教育等工作,全力做到防疫备耕两不误,为春耕备耕农机保障开辟新的“绿色通道”。

2月以来,为抓好农机春耕备耕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该区农机局迅速推行“网上问诊检修”,组建了由辖区13家农机销售企业、2家维修企业的30余名维修技术人员为骨干的 “掇刀农机检修微信群”,为农机手提供农机网络问诊服务。

对能自行在家进行检修的农机、具,机手可通过掇刀农机信息平台网上视频专家指导进行检修,所需零配件和油料可在农机信息平台上下单,由村委会到确定的农机维修网点代购;对无法开动的农业机械等特殊情况急需入户维修的,将由区农机局协助农机维修网点办理通行证后上门入户维修。

截至目前, “掇刀农机检修微信群”在线农机手人数达到99人。指导农机手完成自修自检242台,解决紧急报修2台。(廖亮  何梦雪 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