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世卫组织:不应把新冠病毒同特定种族相联系

2020-03-19 新华社

RqvYHpFH4ZUxfP

2月18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左)出席例行记者会。(新华社记者陈俊侠摄)

新华社日内瓦3月18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8日说,应避免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这不利于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病毒没有国界,它影响的对象也不分种族、肤色、财富多少,所以应避免将病毒与某些人联系起来。

瑞安说:“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起源于北美,我们没有称它为‘北美流感’。所以涉及其他病毒时,我们采用同样的命名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世卫组织呼吁所有人避免将病毒同某个地域联系起来。

瑞安说,疫情当前,大家需要团结合作,现在应该是团结的时刻、尊重事实的时刻、共同抗击新冠病毒的时刻。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