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浦东区领导慰问浦东机场“转运人”,检查社区和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3月6日14时全面启动“机场24小时驻点值守”接送境外来沪返沪人员居家隔离工作以来,浦东已组织近千名工作人员投入防疫一线,做好机场驻守及多个隔离点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上海守护好“东大门”。14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专程来到区委党校,看望慰问可敬可爱的“转运人”。

5e6ed7edd40ac

5e6ed7f56839e

在党校,负责机场转运工作的临时工作组吃住在这里,集中出发、集中返回,三班倒轮流驻守机场。翁祖亮仔细察看医务室、物资临时存储点,了解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情况。在慰问志愿者时翁祖亮说,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浦东作为浦东机场所在地、上海的对外窗口,任务也格外艰巨。这次大家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担起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体现了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浦东干部的精气神,守好了上海的“东大门”,令人钦佩。翁祖亮说,这些天媒体都报道了浦东干部坚守岗位的事迹,非常令人感动,区委区政府也非常挂念大家,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做好自身防护,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后方会全力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

区委党校认真做好工作组的后勤支持服务,严把出入口,食堂里每天都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营养餐食的安排,荤素搭配品种丰富。卫健委派驻医护人员,每天对志愿者进行健康登记和服务,还制定了完善的预案。各个部门和热心人士也送来了各种物资,有的送口罩等防护用品,有的送餐巾纸沐浴露等日用品,有的送来食品水果。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团委的同志们准备了巧克力,特地选在今天送达。

上午,区领导还来到康桥镇新苗村和绿宝园社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新苗村,区领导察看人员登记情况,检查包干工作落实情况,并在家门口服务中心了解社区治理工作进展。翁祖亮说,农村的管理模式以往较为粗放,要借此次疫情防控的机会摸清底数,把相关数据纳入联勤联动的智能化平台,把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固定下来,进一步转变思想、开阔思路,为村民提供更多服务,提升村民对家门口服务中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康桥镇绿宝园社区外籍居民非常多,社区工作者一直在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并和物业、社区志愿者一起,将实时数据录入智能化平台,实现了动态管理、动态防控。翁祖亮说,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前半段的成果进一步固化,工作规则越细越好、越具体越好,以此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并把好的做法推广到全镇、全区,为疫情之后更加科学智能地开展社区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今天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前往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和浦东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两家医院,区领导现场察看了普通发热门诊和特殊发热门诊区域划分情况,详细询问医院预检分诊、院内通行流程等工作,对发热病人就诊的过程闭环作了重点了解。区领导还走进医院儿科门诊区域,关心患儿在输液室的防护措施等情况。杭迎伟说,医院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不仅要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工作,还派出精兵强将驰援武汉,值得称赞。医护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医院也要加强对陪护家属、护工等人员的管理,通过健康码、定时测温等方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诊疗预约制、脱卡支付等方式避免患者集聚,统筹做好日常医疗救治工作。

区领导谈上伟、李国华、徐惠丽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