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广东江门市向巴拿马侨胞捐赠医用口罩

2020-03-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皮泽红报道  广东江门市向巴拿马侨胞捐赠的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已于3月21日上午“启程”运往巴拿马城。该批物资也是江门市驰援海外侨胞的首批防疫物资。

广东江门市向巴拿马侨胞捐赠医用口罩

广东江门市向巴拿马侨胞捐赠医用口罩

据悉,巴拿马约有9万名五邑籍乡亲,与江门经贸往来日趋密切,第七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计划今年移师巴拿马举行。在江门抗“疫”的关键时刻,广大海外五邑籍华侨社团四处奔走联络,尽心尽力筹集防疫物资和资金,雪中送炭,全力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其中,旅居巴拿马的近500名侨胞捐款捐物支援江门战“疫”。

近日,当获悉巴拿马疫情防控形势趋紧时,江门市积极回应侨胞需求,市侨务部门、市红十字会迅速组织调配,内外联动,完成了首批一次性医用口罩的调配工作。因为存在时差,江门与巴拿马社团的有关对接人员经常沟通交流至北京时间的后半夜。

“家乡有难时,海外侨胞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现在侨胞面临困难,我们也要尽己所能给予支持,会尽快将这批物资运抵海外防疫一线。”负责本次物资运送的江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集文表示。

“这批物资非常及时,能缓解燃眉之急。身为巴拿马华人,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巴拿马中华总会名誉会长黎焕欣告诉记者。届时这批物资除了分给当地五邑籍侨胞外,部分会捐赠给当地政府部门和一线防疫工作者。

这批物资装车启运时,记者发现在捐赠物资的外包装上,贴有唐朝诗人王昌龄的诗:“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以此表达家乡与海外侨胞情同一心、携手抗“疫”的深情厚谊。

据江门市侨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正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向海外捐赠防疫物资的相关工作方案,并计划向其他部分国家(地区)的多个五邑籍侨团和友好城市进行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