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无锡新吴回应“10倍回赠日本友城口罩”:投桃报李,共盼春来

2020-03-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3月25日,无锡新吴在线微博以“投桃报李,共盼春来”回应该区10倍回赠日本友城口罩事宜。

据了解,2月上旬,中国疫情暴发的时候,日本丰川友城向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捐赠了4500只口罩及防护服等抗疫防护物资,支援无锡的疫情防控。日本疫情暴发以来,无锡市密切关注日本疫情最新形势,多次积极与丰川市联系返捐事宜。3月23日下午获悉丰川口罩库存不足后,无锡新吴区筹措5万只口罩进行反向捐赠,3月24日由快递公司分批寄出。

无锡反向捐赠的口罩 图自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推特

无锡反向捐赠的口罩 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日本疫情暴发以来,无锡市密切关注日本疫情最新形势,多次积极与丰川市联系返捐事宜。3月23日下午获悉丰川口罩库存不足后,无锡新吴区筹措5万只口罩进行反向捐赠,3月24日由快递公司分批寄出。

无锡反向捐赠的口罩 图自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推特

自日本疫情暴发以来,无锡市新吴区通过各种形式,累计向株式会社电装、韩华集团等外资企业总部捐赠25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

(综合无锡新吴在线、央视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