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睿远基金陈光明:现在是可以乐观一点的时候

2020-03-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据一财3月25日,海外疫情爆发,市场对全球经济陷入大衰退预期升级。疫情对实体经济造成的影响正逐步体现,有机构下调中国GDP增速至2.6%。对于该如何应对不确定、又该如何投资?

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表示:“站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时点,谈未来应对是一件不易的事。我们不妨回到投资的原点,思考投资收益来自哪里,股票的价值来源于什么,股票是怎么定价的。另外,短期市场是否可以预测,为何要长期投资,这或许有利于帮助我们理清思路。”

陈光明还表示,对于市场要始终保持敬畏,但同时也要对未来保持乐观,尤其在市场极度恐慌时可以更乐观一点。在他看来,疫情不会改变世界的进步和中国的崛起,疫情带来更多是情绪影响,而非持续的经济和资本市场影响,未来将始终看好中国未来经济的长期发展潜力,看好优秀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