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将在今日进行投票,到底包含什么内容?

2020-03-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综合媒体3月25日报道,特朗普政府与参议院民主党就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周三晚些时候将对经济刺激法案进行投票。消息出来后,美股指数期货一度走强,黄金一度跳水。此前,在3月22日-23日不到24小时里,草案经参议院两次投票均未获得通过。

最新消息显示,本次美国经济刺激计划总值逾2万亿美元,其中有2500亿美元作为失业救助,有1300亿美元为医院提供协助,约500亿美元将为航空业提供援助。法案中有1500亿美元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协助。 这次超2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已远远超越了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国会通过的7000亿美元刺激措施。

民主党此前不认同,认为该刺激计划对大企业的救助过于慷慨,救助基金的计划规模高达5000亿美元,而对工人与家庭的支持力度不足,用于医疗系统的资金也过少。民主党认为对工人的保护应该优先于企业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