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北京师生返京要求:学生随家长返京要隔离14天

2020-03-27 北京青年报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中小学生在家的时间已满两个月,虽然还没有到具体开学时间,但按照整体计划的安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已经开始分批次分类型做开学前的一些准备工作。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针对部分教职工及学生返京问题做了整体部署。对于基础教育阶段的中小学幼儿园,下发了《关于做好学生和教职工返京的工作通知》。

通知中提到,学生随家长返京,要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社区报到签到,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学生家长要及时向学校上报行程和孩子健康状况。

教职工返京,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及时登录“京心相助”小程序进行健康打卡,并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对于确需留宿学校集体宿舍的教职员工,学校要在确保可提供14天隔离,并且确保学校防疫安全的条件下,向区教委报告审批后方可逐步返校。对于目前校内仍有学生的,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控工作。

最后,对于高校师生何时返京、返校,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高等教育领域要求京内校外有固定居所的老师,可以按计划按批次返京,并严格执行14天的隔离。在高校校内宿舍居住的老师,建议先不返京,等待有开学的通知再返京。对于大学生仍然是要做到不离家不返校,坚持在家做好线上的学习,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武文娟

编辑/谭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