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正在自我隔离

2020-03-27 海外网

image.png

【海外网3月27日|战疫全时区】英国首相约翰逊2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约翰逊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我出现了(新冠肺炎的)轻度症状,并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我正在自我隔离,我将继续通过视频会议领导政府,与病毒作斗争。我们将一起击败病毒。”

微信截图_20200327193321.png

约翰逊(图:BBC)

BBC报道称,英国政府在声明中说,根据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的建议,约翰逊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医生在唐宁街10号给约翰逊做了新冠病毒测验。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英国蔓延,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1万例。英国卫生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达11658例,比前一天激增2129例;累计死亡病例数增至578例,单日增幅首次超过100例。约翰逊此前在致国民的一封信中呼吁民众减少探亲,保持社交距离。(海外网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