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诺贝尔奖得主: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再次被感染的可能性不大

2020-03-30 新华网

新华社悉尼3月30日电(记者郝亚琳)澳大利亚知名免疫学家、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彼得·多尔蒂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再次被感染的可能性不大。他还表示,由于人们对新冠病毒了解时间还不长,所以可能还有一些危害尚未被发现。

多尔蒂说,用于检测病毒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是非常灵敏的,有些治愈病人检测结果“复阳”可能是他们体内病毒并未被完全清除。一般来说,即使发生再次被感染,感染症状也会更轻微。

据多尔蒂介绍,以他命名的彼得·多尔蒂感染与免疫研究所目前正致力于新冠病毒研究和抗病毒疫苗的研发。此前,研究团队已从患者身上成功获得新冠病毒样本,并在患者免疫反应研究方面取得一些进展。该研究所参与研发的一款疫苗使用了新的蛋白质夹持技术,早期结果看上去很有前景。

多尔蒂强调,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人体免疫系统是对抗新冠肺炎的重要“武器”。他表示,要想提高基础免疫力,饮食平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很多声称能提高免疫力的产品在检测中都无法证明它们的有效性。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