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通报来了!外籍男子不配合防疫被限期出境

2020-04-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4月2日,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报:3月27日、28日,朝阳公安分局潘家园派出所接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报警和网民反映,一坦桑尼亚籍男子不配合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警方经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一条之规定,已对该人作出行政处罚,限期出境。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一名坦桑尼亚男子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农光南里居家隔离期间,私自拆毁住处报警器并随意外出一事被媒体曝光。记者4月1日从潘家园街道办事处获悉,经过房东和社区工作人员等的劝说以及讲解防疫政策,男子同意遵守防疫规定,报警器已被重新安装。

4月1日,记者从朝阳区潘家园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名坦桑尼亚男子频繁出国回国,在农光南里14号楼居家隔离期间,男子认为安装的门磁报警设备限制了自己的人身自由,不止一次拆掉报警设备。“昨天晚上(3月31日)还在联系房东,让这名男子配合防疫工作。”潘家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经过房东做工作,该男子同意遵守规定,居家隔离。”

据了解,该坦桑尼亚男子是在北京务工,其门前的门磁报警设备已经被重新安装到位。

(综合平安北京、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