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大龄、失业、单身、房贷……疫情之下的年轻人

2020-05-13 三联生活周刊

朋友A君已失业三个多月。

原本年前裸辞准备大干一场,谁成想因为疫情成了失业人员。目前她面临两个困境,看上的平台不招人,能去的公司又远不如之前的工作。纠结纠结,钱包一点点扁了下去。

A君说,像她这样的裸辞青年不在少数,大家经常一起抱团比惨,交流失业后的生存经验。一部分人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一部分人就像霜打的茄子,没有步入社会的勇气,并且开始考虑低收入低欲望的佛系生活。

于是,松果君前几天做了一个关于“疫情之下失业的年轻人”的话题征集,有网友表示,浑浑噩噩大半生,一场疫情梦中醒,现在开始重新整顿人生再出发,也有网友说,辞职后,持续性失落,间歇性崩溃,对未来充满恐慌。

大龄、失业、单身、房贷……疫情之下的年轻人

我们的父辈们曾经历过下岗潮,在时代的裹挟之下历经颠沛。如今疫情之下成批的青年失业,不知多年后再回首,是否也会让人唏嘘。

本期推送,松果君选出了14个关于失业的故事分享给大家,愿生活的所有刁难,都能在彼此报团取暖中,获得些许安慰,也希望来自生存的焦虑和恐慌,都能随疫情结束而逐渐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