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通州区这三地启用为集中隔离点 接收新发地市场人员等

2020-06-16 北青报

通州区6月16日发布,6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先后来到运河苑温泉度假酒店、北京阳光国际会议中心和星湖园温泉度假村,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安全工作、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据介绍,运河苑、阳光会议中心、星湖园已启用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用于接收新发地市场人员和本区排查出的有新发地活动史人员。赵磊说,集中隔离点也是防疫一线,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科学稳妥落实集中隔离点防控指引,实行闭环管理。

赵磊指出,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担当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以坚决果断、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阻断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赵磊强调,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要给予隔离人员全方位的人文关怀和贴心照顾,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确保其安全舒心度过观察隔离期。工作人员要在做好各项服务、确保隔离点有效运转的同时,做好个人健康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做好保障。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