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北京此轮疫情第2例病例如何确诊的?中国康复中心讲述筛查过程

2020-07-17 北京日报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3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吴世彩介绍,家住丰台区的刘先生因咽痛、发热到博爱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采集咽拭子。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其流行病学史,该患者2周内有青岛旅居史,没有外来人员接触史,没有与发热、呼吸道等症状患者接触史,没有聚集性发病史。

北京此轮疫情第2例病例如何确诊的?中国康复中心讲述筛查过程

发现该患者核酸检测阳性后,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配合做好流调,并将患者转往定点医院。结合检验结果、临床症状,以及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经专家会诊,6月12日确定为确诊病例。

该病例是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第2个病例,也是丰台区的首个病例。由于医院及时筛查和报告,为准确锁定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场所提供了依据,为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贾晓宏 孙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