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香港8小时新增破百,林郑月娥最新部署!

2020-07-19 环球网

据香港电台网站等港媒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7月19日)下午召开记者会通报最新疫情,昨日(18日)下午4时至19日0时,香港新增10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83例为本地病例。截至目前,香港已累计确诊1885例。

另据香港“东网”报道,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确诊数字是从昨日(18日)下午4时至凌晨12时计算,并未计算今起至下午4时,她认为确诊人数会再有增加。她表示,在108例确诊病例中,25例属输入个案,35例与之前群组有关,另有48宗源头不明。

张竹君 资料图 图源:香港“东网”

张竹君 资料图 图源:香港“东网”

今日下午4时,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日最新确诊超过100宗个案,是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最高数字。

此前报道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20日起只提供紧急及必须服务,公务员在家办公

据香港“东网”等港媒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19日下午4时在政府总部举行记者会,她表示,香港今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00例,属疫情以来单日最高,宣布收紧防疫措施。她称,特区政府各政策局及公共部门,自20日起只提供紧急服务及必须服务,公务员在家工作,措施暂持续一周至7月26日。最新防疫措施还包括,强制市民在室内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

林郑月娥还表示,上周始实施的餐厅“晚六朝五”禁止堂食措施,及12类关闭处所停业令,包括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剧院、美容院、按摩院等会延长一周,并要求学校于周三(22日)在网上公布文凭试成绩,以及改建亚洲博览馆为社区隔离设施。

林郑月娥 资料图

林郑月娥 资料图

另据“星岛网”报道,林郑月娥提到,新一波疫情,自7月5日至18日,香港出现519例确诊病例,其中 411例为本地病例 、108例为输入病例,累计增加到1778例(包括1777例确诊病例和1例疑似病例)。

林郑月娥称,19日早召开高层会议,疫情非常严峻,无受控迹象,稍后卫生防护中心会公布超过100例确诊病例,她说,此次疫情以本地病例为主,需要迅速应变。

报道称,林郑月娥表示,疫情没有受控迹象,因此更棘手,因为新一波疫情涉及更多及不同群组,包括安老院、几间餐厅、公屋及学校等,亦涉及许多行业,病毒传播途径亦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