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新发地市场全面取消地下空间交易

2020-08-1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8月13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4场新闻发布会。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新春表示,新发地市场将全面取消地下空间交易,禁止在地下、半地下空间从事一切交易行为,消除疫情安全隐患。

新发地将建立“四个一”防疫工作机制,即体温一日一监测、摊位一日一清洗、场所一日一消毒、市场一周一次全面消杀。在市场出入口设立红外测温设备,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全面、准确、快速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做到可查询、可追溯。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入驻,定期对市场内环境、物品、包装材料、公共用具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检。

另外,在市场内设立公共卫生监测哨点,丰台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驻场指导市场开展环境消杀和防疫知识培训,指导市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市场从业人员的健康素养水平,构建以人员、物品、环境等为监测对象的综合监控体系,实现对市场人员全覆盖的日常健康监测。

设立新发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对市场的日常监督管理,重点加大对食品安全、冷库冷链设施设备的监管力度。严格安全生产执法,对市场内外建筑物及冷库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排查,拆除临时建筑4.5万平方米,整改消防隐患20个、安全生产隐患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