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德国国家拳击队全员感染新冠,所幸没有重症患者

2020-09-13 北晚新视觉网

新华国际微博9月13日消息,德国国家拳击队在奥地利朗根费尔德训练期间,25名成员均感染新冠病毒,但没有重症患者。

德新社12日以德国拳击协会秘书长米夏埃尔·米勒为消息源报道,拳击队18名运动员以及7名教练和领队全部感染病毒。不过,米勒说:“幸运的是,没有重症,有些人出现嗓子疼等轻微症状,其他人什么感觉都没有。”

延伸阅读

德国疫情抬头 驻德使馆提醒留学人员加强防护

随着德国逐渐入秋,该国新冠肺炎疫情亦有所抬头。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近日数据表明,德国单日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接近2000人。对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11日发布消息称,近期在德中国留学人员中出现多起新冠病毒轻症或无症状感染病例。为此,驻德使馆教育处再次提醒广大留德学子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变化,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护。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1日13时许,德国累计确诊感染人数已达257722人、死亡9507人。其中,近一周(9月4日-10日)共新增9272例。

为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当天提醒广大留学人员:

一、继续保持防护意识,切勿放松防疫措施。疫情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旅行;如需长途旅行,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必须乘坐时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去外面餐馆用餐;注意学生宿舍内公共区域(如电梯、共用厨房等)的卫生防护;触碰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后,及时洗手,进行清洁消毒;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

二、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等症状,或曾与确诊、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史,切勿有侥幸心理,建议立即居家隔离、避免外出,并与家庭医生或当地卫生局取得联系,及时就医。如被确诊,请及时提醒与自己有过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进行隔离和检测,同时向驻德使领馆进行通报。

调查显示德国人担心特朗普政府政策甚于疫情

德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R+V保险公司日前公布了“德国人最担心什么”年度榜单,结果显示,美国特朗普政府政策的破坏性是德国人最担心的事情,而患上新冠肺炎等严重疾病只排在第17位。

这项调查共问询了2400名受访者,其中有53%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让世界变得更加危险。

海德堡大学政治学教授曼弗雷德·施密特评论调查结果时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对外政策不断使国际局势复杂化,特别是挑起与中国的贸易战,以及美国在贸易和安全政策上指责攻击包括德国在内的盟国。

调查还显示,51%的受访者担心食品价格上涨,位列榜单第二。49%的受访者担心欧盟债务危机导致税收上涨,位列第三。

让调查人员感到意外的是,德国人对新冠疫情及其后果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担心。48%的受访者担心世界经济受疫情影响而恶化,排在第四位。只有32%的受访者担心患上新冠肺炎等严重疾病,排在第17位。

调查还发现,总体来说,与过去30年相比,2020年是德国人最不担忧的一年。今年的“担忧指数”只有37%,而2016年则高达52%,当时人们担忧恐怖主义、政治极端主义和难民危机。

(原标题:德国国家拳击队全员感染新冠)

来源:综合界面新闻 中青报 中新网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