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被问跟拜登辩论当天是否做过病毒检测,特朗普打起了太极

2020-10-16 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齐倩】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举行市政厅会议(town hall)。被问及首场总统选举辩论当天是否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他含糊其辞,打起了太极。

主持人问道:“在与拜登进行首场辩论前,你上一次检测结果呈阴性是什么时候?”

特朗普没有直接回答问题,只说在辩论之前,自己没有任何问题(no problem before)。

主持人立即换了一个问法,直截了当:“辩论当天,你有没有接受检测?”

“我不知道,我不记得了。”特朗普随后称,在辩论后第一天的早上,他才发现检测结果呈阳性。

在主持人的再三追问下,特朗普声称,他当时忙于准备辩论,通常都是医生做记录。“当天可能做过,也可能没做过,已经不记得了。”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他并不是每天都做病毒检测,“但做过很多次了”。

按照规定,总统候选人在辩论前,都必须先检测新冠病毒且为阴性。

视频截图:“我可能做过,也可能没做过”

在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0月1日宣布自己新冠检测结果阳性后,外界都在关心他到底何时感染的。因为就在消息公布两天前(9月29日),特朗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一同参加了首场总统辩论。

美国许多媒体和民众对拜登表示担忧——拜登今年已经78岁,属于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群体。拜登则在10月3日证实,他与妻子吉尔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拜登说道:“我很高兴告诉大家,我和吉尔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希望这能提醒大家: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

此外,在特朗普拒绝以远程视频形式“参赛”后,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当地时间9日正式宣布,取消原计划10月15日举行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