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吴尊友:抗疫就像“打仗”,“唯快不破”,“人心齐,泰山移”

2020-11-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冷链食品及秋冬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

有外媒记者提问:“现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控制,总结起来中国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回应说,这个问题在国际社会也一直在讨论。概括起来,中国有几项主要的措施。

吴尊友说,抗疫就像打仗,“唯快不破” 。我们第一时间发现疫情,发现疫情后接下来跟上一系列的“组合拳”,这些措施包括“应检尽检” ,发现更多感染的人;“应隔尽隔”, 把可能感染的人提前隔离;“应治尽治” ,所有符合治疗的人全部纳入免费治疗。及时把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大家都能够积极响应。

吴尊友说,中国有句话“人心齐,泰山移”,举国上下齐发力、步调一致才能取得胜利。在这个方面,技术策略和强有力的领导、步调一致,两个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