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北京新发地对上百个冷库空置封闭,暂停水产、冻品销售

2020-11-26 北青网

11月25日,北青报记者从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获悉,市场已对上百个冷库进行空置封闭管理,近期经过对水产、冰鲜、冻货、冷藏肉类、海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已对冷库进行消杀、断电和封闭。同时停止所有水产、冰鲜、冻品的销售和储存。

根据11月22日新发地市场紧急召开的冷库管控专题会部署,市场要求必须无条件对水产、冰鲜、冻货、冷藏肉类、海产品等全部进行清理,对清理完的冷库及时进行消杀和断电,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市场管理人员每天定时定点对区域内冷库进行检查。另外,蔬菜、水果类的储藏库和冷库,工作人员每天也要做好登记和查验。

据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发地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对冷库提高警惕,采取行动,例如在冷库内喷洒食品级的消毒液,要求货主清理部分留存的冻货。经过两天的拉网式清理,目前北京新发地市场内上百个冷库已全部清理完毕,所有水产、冰鲜、冻品不再销售。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