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重庆市全力追查无症状感染者韩某某感染来源

2020-11-29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9日消息(记者陈鹏)来自今天上午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的消息,重庆一企业韩国籍员工韩某某在韩国被初步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重庆市正在全力追查感染来源。

重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文革在发布会上表示,重庆从3个方面全力追查感染来源,一是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公司的部分原材料来自海外,对相关物品和接触人员采样检测;二是进一步了解韩某某回韩国途中详细行程,查找可能暴露来源;三是对韩某某11月13日以来接触的所有人员、进口食品、境外邮件及快递进行追踪调查和采样。

重庆对韩某某核酸检测采样前2日的活动轨迹开展详细调查,截至11月29日9时,重庆已排查出韩某某密切接触者49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00名,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一般接触者等其他相关人员,暂时就地隔离管控。

针对韩某某于11月26日乘坐公司专车到成都双流机场,乘坐27日的航班直飞韩国仁川机场,重庆已函告四川省协查韩某某在四川的密切接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