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美国医生称疫情像50个州同时经历自然灾害,莫德纳疫苗最高有效率达100%

2020-12-01 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 谢斯河 综合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国11月新增确诊病例超400万例,再次刷新单月确诊病例最高值,美国医生称疫情像50个州同时经历自然灾害。美国莫德纳公司宣布其新冠疫苗最高有效率达100%,今天提交紧急使用申请。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30日23点,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6284万例,累计死亡超146.1万例。

美国11月累计病例超400万,医生:疫情像50个州同时经历自然灾害

据《纽约时报》11月30日报道,美国11月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400万,是10月病例数的两倍多,再次刷新单月确诊病例最高值。 

截至北京时间30日22点,美国累计新冠感染病例超1338万,累计死亡超26万。

专家预计,病例数还会在未来几周急剧飙升。

上周正值美国公共假期,同时又迎来一年一度的"黑五"购物促销季。过去一周全美有超过600万人乘飞机旅行。购物促销日当天,大批民众在商场"血拼"。

眼看病例仍在"无休止"地激增,美国医务人员陷入焦虑。美国布朗大学急诊医生兰尼表示,目前美国的疫情像是一场50个州同时经历的自然灾害,医疗系统已达极限。 

莫德纳疫苗最高有效率达100%,今天提交紧急使用申请

据美国《国会山报》11月30日报道,莫德纳公司宣布,将于30日晚些时候为其新冠候选疫苗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莫德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测试表明,其候选疫苗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率为94.1%,对新冠肺炎重症的有效率达100%。

莫德纳表示今天会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权(EUA),并对欧盟、加拿大、瑞士、以色列、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监管部门提交滚动申请。

首席执行官班克尔表示,莫德纳疫苗将会防止新冠患者重症化和死亡,预计疫苗在获得美国紧急使用授权后不久,就会被运送到美国各州的指定分销点。

德国病毒学家:全球新冠感染源99.5%源自意大利北部,而非武汉

据意大利《共和报》11月28日报道,德国顶级病毒学家亚历山大·凯库勒表示,目前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病毒并非来自中国武汉,而是来自意大利北部的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凯库勒11月26日在接受德国ZDF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具有多种变异毒株,而目前在世界上传播的99.5%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均可以追溯到意大利北部地区的一种病原体特定突变。

这种病毒毒株被称为"G"突变体,它在意大利北部发展出了更具传染性的特点,在产生基因突变后,其传染性要比在中国武汉早期发现的病毒变异体更强。

凯库勒在节目中指出:"全球新冠大流行的第一枪是在意大利北部打响的","但意大利长期忽视中国的警告并且缺乏应对措施,否则最初的病毒早已得到控制。"

香港单日新增76例,林郑月娥颁布防疫令

据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香港疫情反弹,30日新增76例新冠确诊病例。就在昨天,香港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破百,确诊病例达115例。过去一周,香港平均每日新确诊87例,且本地病例超过9成。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宣布,自12月2日起香港将收紧防疫措施,包括禁聚令由4人收紧至2人;晚上10点后不得堂食,并由4人一桌收紧至2人一桌,维持50%的入座率。

另外,游泳池、游戏厅、KTV等娱乐场所都要关闭,健身中心及体育场所可继续开放,但不能多于两人一起活动,期间要戴口罩;美容院及按摩院可继续开放。

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的公共服务人员外,公务员也将自12月2日起留家工作,以上所有新措施均持续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