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北京:重视加强农村地区防疫 严把进京通道入口关

2021-01-0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据识政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7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十八次会议,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本市社会面防控工作。对封闭管理区域继续严格管控。重点人群动态做好核酸检测筛查,集中医学观察措施要严格到位。加强在院患者治疗,争取早日治愈。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有序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重视加强农村地区防疫,不可有漏洞。当前正值寒冬,防疫工作要体现温度,对封控区域落实好服务保障措施,对防疫一线人员和接受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的市民群众做好防寒保暖。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周边地区疫情变化,充分发挥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作用,加强京冀协同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首都安全。各区要紧急动员起来,落实属地责任,从严从快做好相关人员排查管控。对通报病例的在京密接者、次密接者迅速开展流调,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14+7”集中医学观察。

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就地落实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措施。协同做好环京地区一体化管控,严防疫情风险。加强企业、工地、楼宇等防疫管理,同步做好相关人员排查。严把进京通道入口关,加强进京检查站查控,做好筛查和劝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