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河北:此次疫情源头尚未查实

2021-01-08 中国发展网

1610090509390694_480_320 (1)

中国发展网 1月8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重点通报河北省最新疫情信息、流调溯源、严防扩散、患者救治、物资供应、民生保障等情况。

在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介绍,石家庄市、邢台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截至1月7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检测485.67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289例;邢台市累计检测189.49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15例。按照安排,石家庄、邢台两市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1月2日至1月8日10:00,河北全省本土确诊病例127例(石家庄118例、邢台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83例(石家庄177例、邢台6例)。此次疫情源头尚未查实。

徐建培表示,严控人员车辆流动。石家庄、邢台两市人员非必要不出市。加强交通管控,石家庄、邢台长途道路客运车辆暂停营运,为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等原因必须进出市域的车辆。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只进不出。对中高风险地区内的村庄、社区全部采取封控措施,围绕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货源的调配工作,加强市场的监管,严查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供货充足、供应及时、价格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