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辽宁省最新要求:“14+7+7”疫情防控措施

2021-01-0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据“新闻大连”8日消息,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对入境人员实行“14+7+7”疫情防控措施。

即对入境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不符居家隔离条件的进行集中隔离)和7天社区健康监测。14天集中隔离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完成两个“+7”防控措施时,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自其他省(区、市)入境人员,在入境地完成14天集中隔离并取得解除隔离证明,返(来)辽后,在目的地市实施“+7+7”防控措施。自其他省(区、市)入境未完成14天集中隔离返辽的,返辽后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重新进行“14+7+7”隔离管控。 

7天社区健康监测,就是入境人员在完成“14+7”隔离后,还要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并由社区实施健康管理。期间每天要进行体温测量,并向所在社区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尤其是身体出现异常时,要及时向社区(单位、所住酒店)报告,完成7天社区健康监测时,要进行1次核酸检测。 

按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要求,入境人员“+7”居家隔离和“+7”社区健康监测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街道、公安、卫健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监督责任,确保入境人员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