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北京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

2021-0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北京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1月1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某男,5岁,现住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1月10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当前,北京市疫情输入风险与本地零星散发病例交织,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多,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全市农村地区要提高村民防护意识、减少聚集性活动,引导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引导村民不聚会、不扎堆、不串门、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要服从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尽量单独居住,保持居室通风,单独用餐,有条件的使用专用厕所,并及时清洁消毒,做好健康监测,如有任何不适,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