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吉林长春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详情公布

2021-0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吉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11日0-24时,吉林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1月11日24时,全省连续255天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9例。

1月11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截至1月11日24时,全省连续169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8例,累计治愈出院136例,病亡2例。

1月11日8-24时,长春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当日0-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系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男,1991年出生,长春市绿园区人,在博金物流工作,系1月11日0-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和2的儿子。1月5日其父母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回来后,共同居住在长春市绿园区大禹华邦B区家中。1月1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女,1992年出生,长春市绿园区人,为新天地购物公园服装店销售人员,系1月11日0-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和4的儿媳。1月6日其公婆从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回来后,共同居住在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家中。1月1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女,2010年出生,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人,系1月11日0-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和4的外孙女。1月6日其与外祖父和外祖母一同从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来到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家中。1月1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对上述人员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一般接触者采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已对上述人员居住场所和工作场所进行终末消毒,按照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