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1传102!吉林本轮疫情"超级传播"如何发生的

2021-01-18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春1月17日讯(记者李己平 农村金融时报记者李新艳)记者在17日吉林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当日14时,该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80例。其中,长春市报告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通化市报告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59例;松原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例。

“吉林省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为黑龙江省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输入,之后引发本地传播。”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艳介绍,目前报告的114例感染者中,有9例为黑龙江省输入,105例为本地续发感染,其中102例续发感染者为同一输入病例林某传播。

据了解,该病例林某为黑龙江籍,近期多次往返于黑龙江、吉林两省,1月6日至11日曾在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活动。

目前,通化市、长春市已按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划定风险等级区域和防控区域范围。吉林现有17个中风险区域,其中长春11个、通化6个。

据了解,1月10日黑龙江省望奎县疫情发生后,吉林省立即启动风险触发机制。目前累计排查出密接者2374人、次密接者4747人、一般接触者207678人,对以上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隔离措施,累计核酸检测23776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