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2021-01-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今日,由黑河市委获悉,1月24日,黑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里,主持召开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调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市区商贸业复工复市情况汇报,对黑河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扛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扩散、守好国门”重任,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马里指出,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要适应应急状态下严管严控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需要,保持24小时高效运转。各专项小组要发挥应有的作用,流调、落地查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和交通运输、复工复业复市、农村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社会稳定、宣传报道、督导检查、口岸外事等工作都要抓实抓细。

马里强调,要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突出精准高效、安全稳定,严格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抵返人员排查管控。要倡导黑河籍人员留在当地过年,全面细致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加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管理,建立专人联系包保机制,落实全天候跟踪服务,组织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马里要求,要科学有序抓好复工复业复市。按照应急状态要求严管严控,坚决防止“一管就死、一放就乱”。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原则性,真抓严管,督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饭店、药店、理发店等经营场所和“两站一场”等公共场所,从严落实防疫“三宝”,科学限制人流,增加消杀频次。要加强对生产经营场所监管,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采取“亮红黄牌”措施;对一犯再犯的,坚决停业整顿;屡教不改的,加大处罚力度。

马里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开展自查,补齐漏洞短板。市级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各专项小组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负总责、具体抓,确保以最好的状态、最佳的效果抓好应急状态下的疫情防控,为黑河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重要保证。

据悉,黑河市领导李世峰、张崇义、陈洪生、王淑滨、王兴柱、蒋和庆、狄恒、丁兆禄、王大勇、徐新、马杰、陈晓杰、彭海涛、邓福才、张瑾忠、张建国、曹文兴、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等出席会议。(倪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