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龙服务创新亮点:业务、技术、服务三方融合

2020-05-15 中国发展网

携龙服务是由携龙企业生产的一个产品综合服务平台,以会奖旅游为基础,以携龙卡为媒介,延伸至酒店预订、 团房批发、景点门票、旅游线路、旅游定制、酒店托管、团建拓展、机票预订、租车等服务。

作为商旅方面的综合服务平台,携龙服务的主营业务不直接面向企业和居民生产服务产品,而是通过整合不同商务服务、旅游景点、酒店餐饮等方面的资源,形成多功能互补、集成高效、一体化的服务供给模式,这种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亮点突出。

一是以携龙卡切入,引流消费群体。携龙卡是一种面向消费端的旅游景点消费卡,成为携龙卡用户可享受境内2000多家景区的免费游玩服务。携龙卡业务通过机团购买,联动商务旅游,推动了商务旅游业务规模的扩张,并形成良性循环,相互促进,相互增长的状态,成为旅游服务规模迅速扩大的重要推动力。

二是信息技术创新,提高服务效率。携龙服务的高效率有赖于该企业强大信息技术的支撑。随着携龙服务发展进入快车道后,业务增长,单靠传统的信息处理方式已经远远满足不了现代商务旅游业务的拓展。

2016年12月,成立了广东携龙科技有限公司,专门负责携龙商务PC端网站开发、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对接、后台管理程序开发等。其中,自主开发的携龙票务管理系统已完成与携程旅行网、艺龙旅行网、同程旅游、去哪儿网、驴妈妈旅游网和飞猪旅行等OTA平台的对接,为携龙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是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标准是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支撑。携龙服务对其核心业务——商务会议功能进行分解,将整个商务会议活动分为执行前、执行中、执行后三个阶段,分别制定6个类别的服务流程规范,在接站组、接待参观讲解组、客户接待登记就餐组、会议礼仪接待服务组、会场执行组、财务组、礼品奖品组、后勤保障组、行程票务组、VIP贵宾接待销售组、物料统筹组、销售签单组、突发事件及客户投诉处理、留守人员注意事项等18个方面制定了规范的工作流程。

制定A、B、C三个预案来应对相关的突发事件,做到从细节着手,按高标准来要求,把控好想不到的风险和突发事件,从专业角度、从爱岗敬业层面提升商务会议服务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