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王某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
2020-05-08 14: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2019年1月14日,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市场检查中,依法对王某经营的西宁市城西区李谦食品店进行检查,发现其对外销售的部分涉嫌商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随即立案开展调查。经查,当事人王某以110元至750元的价格购进侵犯“五粮液”“洋河”“天之蓝”“国窖1573”“剑南春”“汾酒”“五粮春”等品牌白酒,存放在店中货架及隔层内,并以180元至950元的价格伺机向外销售。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8个品种白酒149瓶,经商标持有人鉴定,均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涉案经营额11.9万元。调查过程中,当事人王某一直未能提供商品购买票据等经营手续,也无法证明商品合法取得并说明提供者。西宁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没收侵权商品,对当事人王某处以15万元罚款。

这是一起查处烟酒超市销售侵权商品的案件,涉案商品种类较多,违法情节严重,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严惩。

【责编:刘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