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查处宁夏国际汽车城销售侵犯商标专用权商品系列案
2020-05-08 14: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2019年12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出动60余名执法人员组成21个执法小组,会同丰田、宝马等多个品牌汽车厂家打假技术人员,对位于兴庆区清河北街1039号宁夏国际汽车城开展突击检查。该汽车城多家经营商户销售丰田、宝马等品牌汽车配件。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扣押丰田、宝马汽车零配件和美孚润滑油等各类汽车配件1835个、汽车车灯120套、汽车玻璃229片、各类机油159盒。上述商品经打假技术人员逐一鉴别,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涉事经营者均不能提供与供货者的往来货款凭证,无进销货票据,无法说明涉案商品来源,构成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

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20起,办结案件16起,罚款20余万元。这是一起针对实体市场,集中执法力量开展的打击侵权假冒行动。此案涉及多家经营主体、多种商品类型,办案难度较大。此案能够成功办理,一是提前对经营商户暗访摸排,建档立册,确定20余家涉嫌侵权商户作为查处对象;二是做好案件保密,限定人员参与制定行动方案,行动前一天抽调执法人员,行动当天传达方案、分配任务;三是强化组织协调,分局各部门密切配合,迅速收网。

【责编:刘丹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