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中国品牌日活动移师线上“画风突变” 揭秘上海云上展馆
2020-05-07 16:12     东方网

每年的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正在筹备中的今年“中国品牌日”节奏完全打乱了。但“危”与“机”并存,这场罕见的疫情催生了一场全新的中国品牌日活动----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横空出世,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线上举办。

记者从中国品牌日活动主要承办单位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公司获悉,云上2020 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的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还联动上海的“五五购物节”,众多沪上老字号品牌企业积极参与。

上海云上展馆虚拟主会场:东方明珠

去年,上海馆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携手多家本土品牌和老字号集体亮相,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上海云上展馆的表现将依旧亮眼,打出“家喻 ‘沪’晓”的口号。

上海云上展馆将分为四大部分。以虚拟的东方明珠球厅为主场馆,以浦江两岸的城市夜景为衬托,通过视频、图文和直播等与参观者进行多维度的互动。上海云上展馆还汇集了40家品牌企业,其中联影医疗、阅文集团、大白兔、商汤科技等品牌都是行业翘楚,每个品牌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法宝”,将通过VR体验馆、短视频和图文介绍等不同形式呈现,同时可通过品牌自有管道与各大新媒体和互联网电商平台,获得深入的云体验,与参观者深入互动。

上海云上展馆还将开通实时云端连线,通过腾讯、B站、抖音、天猫等各大平台发起热点话题、论坛直播和品牌带货等各种体验,以“云消费”、“云话题”、“云阅读”、“云服务”、“云医疗”、“云教育”等多种在线新经济新业态“云”传播形式,助力上海品牌企业推广和促进品牌产品线上消费。

除此之外还将首次推出《云逛Shanghai》游戏,通过有趣的交互方式,在上海品牌城市地图中,加深更多受众对品牌的认知,同时通过关卡设置、积分奖品等形式,结合品牌方推出的促消费活动,在游戏结束时可领取优惠券。

大白兔”触手可及 VR品牌馆可赏可玩可购

中国品牌日活动是我国众多自主品牌齐集亮相的“饕鬄盛宴”,今年品牌活动由线下移师线上,在东浩兰生商展公司的创意策展下,包括AI、VR在内的许多新颖的展示、交流、互动形式得以集成、升华。

承载几代人童年记忆的大白兔这次以《大白兔甜蜜河》VR体验馆的形式亮相,如梦如幻的VR卡通环境,让憨萌的“大白兔”变得触手可及,可以唤起大白兔迷妹们的童真。近年来,大白兔相继推出了润唇膏、冰淇淋等深受年轻人喜欢的衍生产品,勇于创新使其成为“老字号、新IP”的典范。

阅文的《IP SPACE》VR体验馆给《庆余年》和《盗墓笔记》的忠粉们以全新的感受,盗梦空间般的线上体验,让观众带着主角光环穿梭在不同的故事中,发现或迷失。

“云上”展示也让多种“AI+艺术”的玩法风头正劲,商汤科技打造的《入侵梵高卧室》VR体验馆,将AI融入好玩亲民的应用之中,通过互拍照和分享,让观众亲身体验“这个AI不太冷”。(柏可林)

【责编:倪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