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知识产权执法“铁拳” 为品牌高质量发展护航
2020-05-08 14:5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今年5月10日,我们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今年中国品牌日的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

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大背景下,品牌建设已成为满足消费结构不断升级、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

从目前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状况看,加快推进品牌建设,尤其需要强化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继出台了《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等规章,为包括知识产权执法在内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提供了保障,执法的统一性和规范化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聚焦侵权假冒多发的实体市场、互联网领域和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加强违法线索摸排,强化案件督查督办,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特别报道·知识产权执法与品牌建设2~3版)

【责编:刘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