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2021-06-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季晓莉

中国经济导报编辑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筚路蓝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的生死考验中淬炼成钢,在一次又一次的苦难辉煌中传承信仰,在一次又一次的顽强奋斗中续写奇迹。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党全国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全党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将更加坚定,团结带领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