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宜春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超额“双过半”

2021-07-29 中国发展网 胡忻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从宜春市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宜春市经济保持稳定恢复,延续了一季度“开门红”的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超额“双过半”。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宜春市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GDP增速排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长13.0%,增速在全省的排位由2020年的第6位,上升至一季度的第5位,再到上半年的第4位,实现了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取得了近3年来的最好成绩。二是财政收入规模和质量实现“双提升”。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7.8亿元,完成年初预期(240.7亿元)的69.7%,超序时进度19.7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非税收入均超过均衡入库进度,分别完成年初预期的63.8%和89.3%。从质量看,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比重为64.5%,比一季度提升6.2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增幅从一季度的1.5%提升至6.5%。三是工业“压舱石”作用凸显。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0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列全省第3位。全口径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2.8%,拉动GDP增长5.6个百分点。四是内外需求持续改善,“三驾马车”协同发力。投资增速稳中有升,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7%,列全省第3位,两年平均增长13.8%,比一季度加快1.5个百分点。消费市场持续复苏,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年平均增长11.9%,比2019年同期高1.2个百分点。对外贸易延续今年以来较快增长的强劲势头,全市进出口额、出口额增速均列全省第一位。(胡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