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老同志“忆党史 讲传统 宝贵精神永传承”系列讲座举行首场报告会

2021-05-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更好发挥老同志在学讲党史方面的独特优势,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经委领导批准,近日,委离退局联合机关党委、就业司,举办“忆党史 讲传统 宝贵精神永传承”系列讲座首场报告会,邀请原国家体改委办公厅副主任、毛泽东主席生前生活管理员吴连登同志作“深切缅怀毛主席 人民至上永牢记”的专题辅导。报告会由离退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3家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以及参加委机关党建岗位锻炼的青年同志参加报告会。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80岁高龄的吴老用真实感人的事例、生动朴实的语言、详实具体的数据,深情讲述了毛主席治国理政、读书学习、饮食起居、教育子女的珍贵往事。通过报告会,大家进一步缅怀了毛主席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当家做主人作出的杰出贡献,学习了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人民至上、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大公无私的政治品格、高尚情操、家教家风和人格魅力。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认识,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接续奋斗,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