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委举办第20期“求是论坛”

2021-06-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消息,按照委党组关于在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为把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6月18日,机关党委举办第20期“求是论坛”,邀请首都党史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作党史故事宣讲。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主持,全委各直属党组织委员、青年理论小组组长、青年干部代表,以及北京团市委代表、北京市级机关团委书记代表、西城团区委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2093845

首都党史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从本职工作出发,深挖首都红色资源,结合公园景点,讲述了毛泽东填写少年中国学会调查表、组织湖南学生运动、双清别墅夜以继日工作,以及周恩来保护北海团城、解放军保护北平建筑文物、月季夫人蒋恩钿女士投身革命报效祖国、一二·九抗日救国学生运动、李大钊省吃俭用资助进步青年、新中国防疫第一战——察哈尔鼠疫防控、航天“驯火者”梁思礼工业救国等动人故事,将党史变成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课程,推动红色精神不断传承与发扬。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宣讲的党史故事感人至深,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展示了一位位先进模范人物奉献实干、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展示了一批批平凡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奠基立业、艰苦创业的丰功伟绩,让人倍受感动、倍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宣讲,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多了解,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领悟,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认真履职尽责,展现新时代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与精神风貌。

首都党史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是北京团市委联合北京公园管理中心,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依托首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有关红色资源,共同组建的一支青年讲解员队伍,目前已在市直机关、有关高校进行多场宣讲,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