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举办第21期“求是论坛”

2021-06-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消息,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6月21日、22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红塔礼堂举办“伟大的精神——歌声中的百年中国共产党”沉浸式党课活动暨第21期“求是论坛”。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立峰同志亲自审定党课方案;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穆虹、唐登杰同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念修同志对方案作出指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同志,委副秘书长郭兰峰同志出席了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王留柱同志莅临指导,全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共900余人,先后分两场参加了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624163642

沉浸式党课以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以及新时代形成的系列精神为脉络,用“文艺+宣讲”的形式,通过23个充满时代印记和家国情怀的红色经典歌曲、诗朗诵、舞台剧等,演绎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业,生动再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党课在全体在场党员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党课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按照委党组部署,由机关党委组织委音乐舞蹈协会精心策划编排,并邀请了中央歌剧院等单位友情指导。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带领现场观众从红船出发,经历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步一步走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幕幕辉煌壮丽的党史画卷引人入胜,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涤荡心灵,让观众在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触及初心灵魂、叩响使命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是一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的政治教育课,是一次提振信心、激发斗志的动员鼓劲课,是一次学用贯通、求是务实的创新提升课。通过别开生面的教育宣讲形式,大家在“浸入式”的情景演绎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教育、经受了精神洗礼,更深切地感受到党探索出符合自身实际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多么不容易;更加清楚地知道从人见人欺的“东亚病夫”到昂首屹立的“东方巨龙”,谁是中流砥柱、谁在负重前行;更进一步体会到在世界性历史变革下,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更是民族之福、人民之福。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矢志不渝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