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县域支行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1-04-2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4月25日,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县域支行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大南山红场革命旧址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阴雨绵绵,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支部党员们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向烈士敬献鲜花;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党性和精神洗礼;党员们在纪念碑前静默并绕碑一周,追悼此地长眠的革命烈士。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走进大南山红场革命旧址,有序参观了阅兵台、四角亭、戏台,近距离接受红色遗迹的熏陶,感受烽火年代的记忆;随后,支部于四角亭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述大南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史及革命志士的英勇事迹,号召全体党员要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最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史,多方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国抗战历史和先烈伟人的英雄事迹。

全体党员在听和看双重学习下,更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到胜利来之不易,明白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更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先烈。

通过此次“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像革命先烈那样,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岗位工作之中,努力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