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英山:“讲、学、谈、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2021-04-2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4月25日,湖北省英山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结合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以青年干部为主体开展“讲、学、谈、唱”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讲”“学”“悟”上用足心思、下足功夫,以学先行、先学先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讲红色故事

“‘我死也做共产党,共产党万岁!’70年前,革命烈士陈小初在敌人的威必利诱下,英勇就义。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她这样甘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员,才有了我们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一个红色故事就是一段风云激荡的历史,一位英雄就是一支可歌可泣的赞歌。青年干部周小骏以英山“三二暴动”时期巾帼英雄陈小初一家三口为革命献身的故事,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感悟革命时期共产党员“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史实,以本土红色故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穿透力。

学辉煌党史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聚精会神观看着《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专题片,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挫折、奋起、强大的辉煌百年,感悟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

“1921年,内忧外患,苦难深重;2021年,国泰民安,生活富足,这是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观看完专题片,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国史、知党史国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谈心得体会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这些党在艰辛发展历程中留下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在青春成长路上最好的营养剂。正是基于对党史的学习,对党史的领悟,让我在工作中遇到问题不退缩,遇到困难不畏惧。”青年干部冯垚结合近期阅读党史类书籍和工作、生活情况,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悟。

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干参加活动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讲学谈唱”系列活动,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同时,他结合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勉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好学上进、敢于担当、提升修养、严格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忠诚、干净、担当。

唱红色歌曲

“唱出你的热情 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 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 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

一首歌曲,凝聚了一种精神;一首歌曲,汇聚了一份力量。在青年干部代表的领唱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感恩和祝福。

“这样别出心裁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新颖、内容丰富、记忆深刻。”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契机,静心学习、认真研讨、实地感悟,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实践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英山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紧扣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举办读书班,采取突出重点全员覆盖“学”、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学”、注重成效联系实际“学”等形式,形成了以学促思、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以读书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开展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奋进动力,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廖亮  缪清清  吴顶)